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派工作

九三学社蚌埠市委召开八届十五次全委(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0-04-20 17:29 作者:陈梦云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4月17日,九三学社蚌埠市委召开八届十五次全委(扩大)会议。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社省委全会、省市“两会”会议精神,通报了2019年基层组织考核结果以及社市委2020年工作要点和工作计划,并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蚌埠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社蚌埠市委主委陈忠卫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社市委专职副主委李晓林主持。

陈忠卫结合2020年的主要工作,对各基层组织和广大社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为指引,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结合本职工作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积极配合中共蚌埠市委、市政府,助力做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复学、脱贫攻坚工作,为打赢两场战役、夺取两个胜利作出应有的贡献。二是要以社中央最近出台的三个文件精神为遵循,扎实抓好组织建设和发展工作。坚持“人才强社”战略,突出发展质量,各基层组织要积极物色优秀入社积极分子,尤其是要重点发展从事科学技术以及相关的高等教育、医药卫生等主界别人才;要按照政治坚定、业绩突出、群众认同、品行良好、热爱多党合作事业的标准,推荐、充实代表人士资源库。三是以地方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为方向,全面加强参政议政和履职尽责能力建设。要围绕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环境保护与生态文明建设、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公共卫生应急保障体系建设以及我市防控疫情期间复工复产复市复学、全面参与长三角一体化、打造“创新之城、材料之都、智造高地”,谋划推进抓项目稳投资增动能等方面深入开展调研,提出具有前瞻性、科学性、针对性的高质量的建言成果。

蚌医基层委二支社李小军、市直三支社孙洪运进行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主题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