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派工作

蚌埠民进机关开展贯彻习近平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0-06-02 07:39 作者:魏曼玲 邓芳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6月1日上午,蚌埠民进机关开展贯彻习近平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会。会议由专职副主委魏曼玲主持,机关全体干部参会。

按照民进省委要求,民进市委及时下发了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文件,要求民进各支部组织会员认真学习体会。民进机关要求干部在会前首先自我学习了相关内容,并撰写了学习心得。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尤其是对于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核心作用和强大领导能力。民进机关干部还结合自己的岗位工作表明接下来的努力打算。

最后,魏曼玲做了会议总结,她说:5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重要讲话,总结战“疫”经验,提出“两个能够”, 疫情防控斗争实践再次证明,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能够战胜任何艰难险阻,能够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重大贡献。 “两给能够”充分彰显了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党的全面领导、密切联系群众、集中精力量办大事等中共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蚌埠民进积极响应省委会号召,发动组织全会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14万元;撰写提交省市两级社情民意信息16件;鼓励综合一支部、综合二支部会员积极投身社区志愿服务,支持蚌医支部、二院支部会员主动参加本院发热门诊诊疗。体现了蚌埠民进坚定不移与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抗疫期间,机关干部服从安排,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心协力,共同发挥了策划、发动、动员、组织、服务的作用。疫情防疫与经济社会发展进入常态化,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民主党派提出的“三点希望”,以履职能力建设主题年为契机,巩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提升机关“参谋部”“信息部”“服务部”的工作效能,在自我提高的同时还要推动自己所对口服务的基层组织,认真落实市委会履职能力建设主题年工作计划,抓作风、练内功、树形象、作表率,为市委会全年工作的顺利完成奠定坚实的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