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派工作

农工党蚌埠市委开展“抗疫是彰显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与国家治理有效融合的生动大课”宣讲

发布日期:2020-07-01 17:02 作者:农工党蚌埠市委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蚌埠市委员会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7月1日,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之际,也是中国农工民主党成立90周年。农工党蚌埠市委邀请蚌埠市委党校副教授陈蔚涛开展“抗疫是彰显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与国家治理有效融合的生动大课”宣讲活动。蚌埠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蚌埠市委主委冯燕娴主持会议并讲话。专职副主委杨杞,全市各基层组织党员及机关干部70余名参加会议。

陈蔚涛教授从意识形态是国家治理的软力量、软实力, 疫情是意识形态(理论)与国家治理(实践)自恰度的试金石,国内外主要舆论意识形态,以及提升意识形态工作几个方面,通过抗疫时的具体事件讲解了中国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与国家治理的有效结合,号召以疫情为契机,最大限度谋求价值认同,即爱国精神,民族自豪感,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认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最后,冯燕娴表示: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中国共产党继续携手前进、共克时艰。继续为防疫情、促发展发挥积极作用,深入调查研究,提出真知灼见。协助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密切关注社情民意,及时开展解疑释惑工作,讲好中国抗疫故事,发出好声音、传播正能量。她希望全市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继承和发扬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胆肝相照”优良传统,以实际行动砥砺多党合作初心、践行新型政党制度,展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担当作为,为实现全面小康社会贡献农工党应有的智慧和力量。(吴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