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派工作

民革安徽省委会来蚌开展“推进中医传承创新发展”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17 10:18 作者:民革蚌埠市委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蚌埠市委员会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9月16日,民革安徽省委会副主委、省人大常委、民革省委会祖统委主任金小干率调研组来蚌就“推进中医传承创新发展”开展专题调研活动。民革蚌埠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周继红陪同。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蚌埠市中医院开展实地调研,先后参观了中医药文化展示厅、中医科、中医护理门诊,听取了市中医院医联体建设及市域内中医药发展情况介绍。金小干与门诊中医药专家深入交流,对他们细致专业的诊疗过程表示肯定,并希望他们充分发挥自身价值为病人消除病痛,为中医药的传承创新贡献力量。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金小干认真听取发言,与大家深入交流。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高度重视中医药事业发展,对中医药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中医药是中华文明的瑰宝,为增进人民健康作出了重要贡献,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要坚定文化自信,充分认识中医药在疾病预防、治疗、康复中的独特优势和作用,厚植中医药发展的文化土壤。要守正创新,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传承经典,改革创新,开放发展,走符合中医药特点的发展路子。要抓住治病这个核心,提升临床诊疗水平,不断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认真总结疫情防控中的经验和做法。要坚持统筹协调,坚持中西医并重、中医中药兼顾,加强各级中医院办院模式、医疗资源、管理方式等方面的统筹,推动医疗、教学、科研、产业有机融合。要强化人才培养,结合医养健康产业培育、医养结合示范省建设,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培养造就一大批致力于中医药事业发展的顶尖专家、医生、教师等人才,夯实中医药发展基础,为中医传承健康贡献力量。

调研组还走访了蚌埠市中医药产品研发生产企业秋臣化妆品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公司中医药产品的研发、制作和销售情况,询问了公司在传承发展中医药文化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革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