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派工作

民进蚌埠市委召开2021年参政议政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1-05-24 16:39 作者:民进蚌埠市委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蚌埠市委员会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民进蚌埠市委召开2021年参政议政工作会

5月23日下午,民进蚌埠市委在市民主党派大楼七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各专委会成员、各基层组织班子成员、企联会班子成员、开明书画院班子成员及骨干会员,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民进市委主委秦志华,专职副主委魏曼玲出席会议。会议由魏曼玲主持。

会上,魏曼玲首先通报了今年以来市委会参政议政成果。今年以来,市委会参政议政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今年4月,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一行来蚌开展重点调研,市委会提交调研报告1件《加强科研队伍建设 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交省政协专题协商成果1件、市政协专题协商成果2件;向市政协大会提交大会发言7件(其中2件入选大会发言)、集体提案10件(其中1件市委书记阅批并领衔督办、1件市政府领导领衔督办);上报省、市社情民意信息共47件。

其次,魏曼玲做了今年以来市委会参政议政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今年以来市委会参政议政“五项课题计划”的落实情况,对2021年上半年积极履行职责、深入调查研究、认真撰写建言的会员表示了充分肯定。同时,通过大量的统计数据对市委会参政议政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全面的查摆,指出了“专委会作用有待提升”“基层参政热情有待释放”“建言质量有待提高”三个方面的不足,并对产生问题的原因做出了深刻剖析,就下一步工作的推进提出了整改的措施。魏曼玲指出,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生命线,专委会、企联会、书画院是市委会集智聚力的重要平台,骨干会员是参政议政提质增效的重要抓手,市委会将进一步聚焦领导班子抓带动,强化班子成员分工负责制和重点课题领衔负责制,以示范力带动全会的广泛参与;进一步聚焦骨干队伍抓能力,不断充实专委会力量,完善落实专委会考核机制;进一步聚焦关键环节抓落实,在能力提升上下功夫、在计划统筹上下功夫、在调研协同上下功夫。

魏曼玲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民进基层组织和市级组织的换届之年,市委会工作十分繁重。而面对宽领域、大课题、高频度的参政议政新要求,我们要举全会之力做好参政议政工作,基层会员是民进的主体,参政议政是民进的主业,要提高履职认识,主动担当作为,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履职为民的实效,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会上,还对下半年参政议政工作进行了部署,并组织各专委会进行了分组讨论,聚合资源,细化分工责任,落实时序进度,推进参政议政“五项计划”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