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派工作

政协委员调研学校食堂食品安全

发布日期:2021-05-28 08:55 作者:李桂珍  来源:蚌埠新闻网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5月27日,市政协社会法制专委会委员组织政协委员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调研。

调研组一行随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检查人员,先后来到第一实验幼儿园(市民广场)食堂、六中汤和路校区食堂、安徽财经大学食堂进行实地察看。

走进三个调研点,委员们看到进门的防疫检查工作十分严格:登记、戴口罩、扫安康码、测量体温。三个食堂内环境整洁、制度上墙、食材新鲜、操作区域流程分明。委员们查看的食品进货台账记录清晰明确、专用冰箱内食物留样规范、库房内米和油等食品摆放井然有序、餐具消毒全面日常化、工作人员健康证齐全。

高考在即,学生的饮食安全是政协委员们关注的问题。通过调研,委员们建议:在餐饮行业要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充分利用大数据,加强动态监测,全覆盖、全方位、全天候监管,不留死角。除了对源头把关外,还应在保存、制作中保证质量,做到检查、督办常态化。被群众举报投诉处理过的餐饮门点,要通过媒体进行曝光,并按相关规定追究相关管理单位责任,以确保学生吃得放心、家长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