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第45期)关于整治城市小广告的建议

发布日期:2020-09-23 14:32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蚌埠市委员会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今年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冠”的验收之年,目前全市上下正紧锣密鼓准备迎接验收。日前走访街道社区时,工作人员普遍反映小区楼道内的小广告问题,清理这些小广告耗费社区工作人员大量精力,占创城工作量的80%以上,特别是用印章方式盖在住户进户门上的广告,清理难度很大,严重影响社区文明建设。建议全市上下统一行动,开展小广告整治工作。

一、加大宣传力度,号召全民参与。一是在媒体上发布整治通告。严禁非法张贴、散发小广告,公布对违法张贴行为的处理措施;二是设立曝光台,对非法张贴“小广告”的处理结果予以曝光;三是通过建立举报奖励制度,对提供线索或协助公安机关抓获违法人员的举报人,予以一定物质奖励或授予荣誉称号。

二、坚持依法查处,加大打击力度。对查获的张贴非法“小广告”行为人,除依法给予行政处罚外,通过抄告通信部门对“小广告”公布的手机号码作停机处理;对违规张贴小广告数量较多、屡教不改及涉及诈骗和虚假信息内容的,移送公安机关依法查处。

三、落实各方责任,加强源头管控。分类管理,对小广告涉及的房地产、医疗、教育培训、旅游、交通等主要行业信息及印制小广告企业,由各行业行政主管部门负责排查,对管理不力的重点单位负责人进行约谈告诫,对提供虚假信息等违反行业管理相关法律法规的,依法查处,从源头上加强管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