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区政协

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模式 推出“共商烦心事”品牌

---蚌山区政协首场基层协商议事会走进青年街道南山社区

发布日期:2020-07-21 15:22 作者:蚌山区政协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蚌埠市委员会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消防通道被称为生命通道。近年来,消防通道违停车辆占用,导致延误施救时间,造成财产损失、人员伤亡的案例时有发生

为强化消防通道管理,提高基层协商能力,增进群众安全意识,落实区级“12345”年度协商计划和基层协商计划,近日蚌山区政协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优势,走进青年街道南山社区召开首场共商烦心事基层协商议事会“小区消防通道”议题共同协商。区政协主席石艳,副主席陈丽娜,部分政协委员、区直相关单位负责人、青年街道党政负责同志、辖区乡街、物业公司居民代表参加会议。政协各乡街学习联络委员会主任、联络员列席并观摩了会议。

会议不设主席台、不限人数,大家围坐一起,由政协搭台在百姓家门口进行协商。首先与会人员观看了委员调查-播放委员视频采访辖区中心花园、老市委大院车辆占用消防通道、消防设施损坏情况以及相关火灾警示案例现场居民积极互动,就小区消防安全踊跃发言、反映问题;应急管理、规划、消防、交警、乡街、物业等部门就居民反映的消防通道“肠梗阻”和小区日常管理等问题逐一回应,多名政协委员各抒己见,从法律、民生等多个角度提出了不同的见解和意见。会人员表示打通消防安全生命通道,是全体公民、相关部门的共同责任大家将一起努力献计出力破解难题。

此次会议,是区政协在推行城乡“六事”工作机制基础上,创新协商方式,增加协商频次,扩大协商参与面,今年在乡街搭台推出“共商烦心事”月度协商品牌,通过“委员调查,百姓互动,部门回应,平等对话积极搭建连接政府供给和百姓需求的平台,着力寻求切实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的政协方案广泛凝聚各方共识,推动了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的有效衔接,不仅丰富了共建共治共享基层社会治理模式,也为各乡街继续广泛多层制度化的开展好协商,打响“共商烦心事”品牌提供了样板和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