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区政协

淮上区2020年重点提案集中督办协商会议首次召开

发布日期:2020-08-11 08:57 作者:淮上区政协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蚌埠市委员会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8月7日上午,淮上区2020年重点提案集中督办协商会议在区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区政协主席钱厉,区政府副区长王岂,区政协副主席胡杰、孟新、张文慧、魏晓琴出席会议。会议由孟新主持。

2020年度,区政协共提交立案提案179件,其中确定重点提案7件,分别是:经济发展类3件,农业农村类1件,社会事业类1件,服务保障类1件,其他类1件。7件重点提案分别由区市场局、区文旅局、淮上经开区、区农业农村水利局、区卫健委、区委组织部(人才办)等6家单位承办。本次会议对重点提案进行集中督办,目的是以重点提案带动一般提案,促进提案办理工作,推动提案成果转化。在形式上也是首次开展这样的协商活动。

区政协主席钱厉对6家承办单位前期的办理工作和办理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提案是政协委员履职的重要方式,提案工作是人民政协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全局性工作。他强调,承办单位要注重提升办理质量,办理过程中要注重沟通交流、注重实地调研、注重过程规范,要切实贯彻在办前、办中、办后与委员“三见面”要求,使提案办理得到更好落实。对做好提案工作,要求提案委切实做好重点提案的遴选工作;要不断建立和完善党委、政府、政协共同督办提案的机制;要进一步健全提案成果的运用和反馈机制。

区政府副区长王岂对政协领导集体参与本次重点提案集中督办会议,以及广大委员通过提案履职尽责,一为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并就重点提案的办理工作逐一做了回应性发言。她指出,今年的7件重点提案的质量都很高,与经济发展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息息相关,区政府非常重视,已明确责任,出台了相关措施,着力推进相关工作的落实。她要求,各承办单位要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要切实加强与提案人的沟通,使提案办理达到满意效果

区政协副主席孟新对贯彻本次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是要切实增强提案办理的责任意识、协商意识;二是要通过有效办理,促进提案成果转化,更好地改进工作;三是要广大委员树立提案精品意识,不断提高提案质量。

会上,依次听取了承办单位对重点提案办理情况的报告,与会人员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广泛和充分的协商讨论。区政协提案委负责同志及相关成员,重点提案提案人(联名提案人),以及区委督查考核办、区政府办和重点提案承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