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区政协

蚌山区政协开展老旧小区物业服务管理
建议案办理“回头看”主席会

发布日期:2020-11-16 08:31 作者:蚌山区政协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蚌埠市委员会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11月13日上午,蚌山区政协组织开展老旧小区物业服务管理建议案办理“回头看”主席会,对区住建交通局承办的《老旧小区物业服务管理建议案》的办理落实情况进行民主监督和协商讨论,不断推动我区物业管理水平再上台阶。

为进一步提高协商成果转化率,年初,经区委、区政府、区政协共同研究确定,在2018年区政协调研老旧小区提升改造,2019年调研老旧小区物业服务管理,2020年调研老旧小区物业费缴纳的基础上,将协商成果《关于加强蚌山区物业服务管理的建议案》办理情况和委员物业管理方面的提案作为主席会协商议题,力求打造履职闭环。

建议案、提案办得怎么样了?一大早,委员们集中乘车来到辖区具有代表性的中平社区和喻义巷社区实地察看。“以前的‘蜘蛛网’‘僵尸车’不见了,墙面粉刷一新,路面整齐干净,小区增加了绿化带,增设了晾衣架、新建了充电桩,还公示了物业服务标准和内容。”原本脏、乱、差的老旧小区蜕变换新颜,社区为群众办的实事好事,物业管理的实效成效,获取居民支持和点赞。

随后的主席会上,委员们听取了区住建交通局《老旧小区物业服务管理建议案》办理情况通报,对承办单位重视建议案、提案办理工作,建立“四位一体”共商共议机制、培育自治组织、完善管理考核机制、探索诚信体系建设等方面的做法和成效给予肯定,并提出加强党建引领、规范标准化建设、提供人性化服务、引入第三方评价机构以及物业收缴费立法等意见建议。

老旧小区改造提升的效果和老旧小区物业服务管理的好坏关系民生福祉、百姓幸福。此次主席会,针对老旧小区改造提升、物业管理服务组织委员视察,加大了民主监督力度,助推了党政部门重要工作实施和群众关注问题的解决,也促进了政协建议从“办理型”向“落实型”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