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区政协

蚌山区政协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发布日期:2021-03-11 08:36 作者:蚌山区政协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蚌埠市委员会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3月10日上午,蚌山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后,区政协机关随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石艳主持会议并讲话,机关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以及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

石艳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区政协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通知》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成立领导小组,精心组织好、落实好、督导好、高质量的完成好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石艳强调,党员同志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石艳要求,区政协要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自身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创新方式方法,体现政协特色,精心组织实施;要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融入工作,聚焦民生热点难点问题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履职实践活动,着力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政协各专委会党员活动组和各乡(街)学联委“同心圆”党支部,要结合区、乡(街)两级协商计划的组织实施,充分发挥“两个作用”,切实做到政协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与政协履职的有机融合,努力实现政协党建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区政协还要适时组织中共党员政协委员带动广大政协委员开展学党史、学新中国史等学习教育活动,不断提升自身履职能力,努力为我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政协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