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区政协

发挥委员优势 助力乡村振兴

---蚌山区乡企合作乡村振兴产业示范园暨“一分良田”项目开工建设

发布日期:2021-04-12 17:11 作者:蚌山区政协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蚌埠市委员会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4月9日上午,蚌山区乡企合作乡村振兴产业示范园暨“一分良田”项目开工建设,示范园建设占地1000亩,总投资约1.2亿元。该项目由燕山乡与区政协委员、森升园林景观有限公司董事长艾翠琴合作分两期投资建设,项目集大型农业科普实践基地,优质特色水稻培育,彩色稻画栽植,红色旅游为一体,全部建成后,将成为辐射皖北,助力我市乡村产业振兴的特色农业产业示范园区。

多年来,委员艾翠琴带领企业和技术团队不断整合资源、创新发展,将工业与农业产品结合,先后开发智能立体绿化、永生壁画等产品,打造了蚌埠市第一面立体绿化景观、第一家容器苗生产基地和国内领先的多功能一键模式养护公园“陶山植物园-即多种植物引种驯化和立体绿化展示园智慧公园”,并为第十四届省运会场馆周边景观提升做全程指导。作为中共党员政协委员,艾翠琴在企业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不忘回报社会,她充分发挥界别行业优势,经常组织志愿者深入农村、社区,学校开展绿化园艺技能培训活动。2019年12月,蚌山区政协“我们·幸福花”扶贫公益联盟成立,艾翠琴作为负责人,分别建立“帮扶幸福+”农户课堂、“园艺幸福+”社区课堂、“科普幸福+”校园课堂,帮助村民、困难群众掌握技能、实现就业脱贫。截止目前,“我们·幸福花”扶贫公益联盟授课35场,受益学员2100余人,提供就业岗位267个。

一直以来,委员艾翠琴始终践行初心使命,勇担社会责任,持续关注三农问题,此次企业与蚌山区合作,在燕山乡试点打造“一分良田”文旅研学体验项目,希望通过盘活农村闲置土地资源,扩大村民就业,实现产业扶贫,也想通过试点带动燕山全域逐步实现农村美、农民富、产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