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区政协

蚌山区政协召开九届五十四次主席会围绕城市公园建设进行协商

关注城市公园建设 提升城市品质品位

发布日期:2021-05-10 09:38 作者:蚌山区政协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蚌埠市委员会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5月8日上午,区政协主席石艳带队先后调研视察津浦铁路文化公园、城市“口袋公园”、嘉年华提升改造项目,召开九届五十四次主席会听取相关项目建设情况通报,进行座谈协商。区政协主席班子成员、区政府分管领导,区住建交通局、区商务外事局、区文化和旅游局负责同志、天桥街道、纬二路街道学联委主任以及部分政协委员参加活动。

近年来,区委区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尊重城市发展规律,转变城市发展方式,不断挖掘老城历史文化底蕴,完善城市布局功能,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着力推动城市品质与品位同发展,“颜值”与“气质”共提升,商业与文化齐繁荣,努力把蚌山建设成为宜居宜业宜游之地。据悉,我区津浦铁路文化公园建设用地2000亩,投资8000万元,建成后将是一座集铁路文化体验,生态游憩,休闲娱乐为一体的铁路文化纪念公园,项目预计2022年竣工;按照创建全国园林城市“300米见绿,500米见园”要求,“十三五”期间我区建设城市“口袋公园”和小微绿地14处,“十四五”期间将继续提档提质;同时,历经8年的嘉年华项目也进行升级改造,计划在2021年夏季逐步向游客开放。

此次区政协主席会围绕津浦铁路文化公园、城市“口袋公园”、嘉年华提升改造项目进行实地调研、民主监督和重点协商,更有利于及时发现问题,破解难题。会上,委员们提出要在城市整体规划上提思路,在传统文化与现代元素结合上做文章,在文旅融合可持续发展上谋创新,在立足本地、吸引皖北上下功夫等针对性、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为帮助有关部门共同推进工作,进一步提升我区城市形象献计献策。

就下一步工作,石艳主席强调,要保证城市绿地布局合理,增加“口袋公园”等民生项目建设;要加大文旅融合、资源整合、注重部门协调协作;要吸收先进经验,突出内容创新、开发文创产品;要关注工程细节,加强监督管理,切实让百姓享受高品质城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