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区政协

中共蚌山区委召开政协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11-09 09:39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117日上午,中共蚌山区委召开政协工作会议。会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省、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奋力开创新时代蚌山政协事业新局面,为加快建设首善蚌山凝聚智慧和力量。区委书记朱琳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任生主持会议。区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驻辖区部分省、市政协委员、区政协常委、专委会主任、区直部门、各乡街主要负责同志,统战委员及政协乡街学习联络委员会联络员参加会议。会上书面传达了中央、省、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区委统战部、区发展改革委、青年街道、雪华乡(宏业村街道)四家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了发言。

区委书记朱琳首先代表中共蚌山区委,向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人民团体,向为我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老同志、老委员,以及所有关心支持人民政协事业的同志们,致以诚挚的敬意。他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7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开拓前进,接续奋斗,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飞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人民政协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形成了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特别是这次中央政协工作会议,首次以党中央的名义召开,在党的历史、人民政协历史上都是第一次,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人民政协70年的光辉历程,科学回答了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一步丰富发展了党的人民政协理论为新时代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我们更加坚定制度自信、实现伟大梦想指明了正确方向。

朱琳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委部署要求上来,尤其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协工作八个方面宝贵经验的重要论述,深化对政协工作规律和特点的认识,不断推动我区政协事业与时俱进、创新发展;要认清形势任务,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开创新时代“首善蚌山”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担负起把党中央及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和对人民政协工作的要求落实下去、把全体蚌山儿女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蚌山篇章作出贡献;要加强党的领导,切实健全党委领导政协工作的机制,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文件精神,重点解决基层政协基础工作薄弱、人员力量薄弱的问题。全区各部门要切实为政协组织开展工作、委员履职创造有利条件,为推进“首善蚌山”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后,区政协组织驻辖区部分省、市政协委员、区政协常委、各专委会主任和部分区政协委员赴市档案馆观看“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文献展、《淮畔烟火》文献纪录片,开展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斗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