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会议 > 常委会议

市政协召开十四届四次常委会议

发布日期:2018-12-29 10:29 作者:赵艳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蚌埠市委员会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12月28日,市政协十四届四次常委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杨森,副主席杨金城、刘自力、副主席兼秘书长孟祥光,副主席冯燕娴,市政府秘书长吴道俊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委、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关于2018年度市政协重点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四届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和提案工作报告(草案)。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的决定(草案),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安排(草案);秘书长、副秘书长建议名单;列席人员范围(草案);委员分组和各组召集人建议名单。审议了市政协各专委会2018年工作总结及2019年工作要点。

  杨森指出,一年来,常委会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以改革思维、创新理念、务实举措,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广泛开展多层次协商,为促进我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杨森强调,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召开在即,开好这次会议,对于进一步凝聚各界共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改革发展上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深入调研,积极建言献策,进一步提高提案质量,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围绕政协工作、围绕人民群众关注关心的问题,通过提案、大会发言、分组讨论等多种形式,积极协商议政,提出真知灼见。要凝心聚力,全力促进和谐,坚持尊重多数、照顾少数,开放包容、求同存异,努力营造既有集中、又有民主、平等协商、团结和谐的浓厚氛围,使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得到充分调动。要精心组织,高效筹办大会,做到文明办会、节俭办会、高效办会,在认真总结以往好经验、好做法的基础上,推进工作创新,努力把今年的全会办出新特点,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