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会议 > 全体会议

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专委会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1-09 08:44 作者:李景 顾楷  来源:蚌埠新闻网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按照有关要求,市政协委员全员进入专委会,为委员履职搭建了新平台。1月8日上午,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分别召开专委会座谈会,回顾总结2019年工作,讨论谋划2020年任务。委员们纷纷表示,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反映社情民意,主动担当,奋发作为,为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出真招、献实策。

一年来,市政协各专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各项工作,对标“专”出特色、“专”出质量、“专”出水平要求,积极发挥专委会的基础性作用,为我市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建诤言、献良策。尤其在“提升中心城市能级,推动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全面推进脱贫攻坚,加快乡村振兴步伐”“建立亩均绩效考核体系,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盘活体育场馆资源更好发挥省运效应”等专题协商活动中,深入开展调研,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形成了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了有益参考,对进一步完善决策、科学施策、推动工作起到了助推作用。

新的一年,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将牢牢把握提案工作提质增效主题主线,提好提案、督办好提案,更好发挥提案建言资政、凝聚共识的重要作用。经济委员会将围绕我市经济发展中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调研视察、民主监督、反映社情民意等活动,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和建议。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将聚焦“三农”,着力农业产业化这个短板,进一步提升议政实效。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将围绕打赢蓝天保卫战等进行专题调研,提高参政议政水平。科教卫体委员会将围绕推进职业教育内涵式发展、聚力高新技术产业快速发展等开展调研,着力推进科技成果转化运用。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将围绕农村养老设施建设开展专题调研,形成有见解、有份量的调研报告。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将聚焦民族、宗教等政策落实议题,开展我市民族特色经济品牌调研。港澳台侨联络委员会将关注民生和社会发展,聚焦区域重点发展领域和发展难题开展调研。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将进一步推进史料征集工作制度化,组织委员围绕对口协商课题做好视察调研工作。

座谈会上,围绕如何高质量开展今年工作,委员们认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要积极践行“三心两进一流”工作理念,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坚持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性质定位,充分发挥专委会纽带和载体作用,围绕参政议政这个重点,抓住课题研究这个关键,加强沟通联系这个日常,团结带领委员以更深入的调研、更高效的建议,实现专委会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各专委会也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推动专委会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着力开创专委会工作新局面,为奋力谱写新时代美好蚌埠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