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会议 > 全体会议

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举行分组会议讨论市法检两院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0-01-08 08:38 作者:李景 顾楷  来源:蚌埠新闻网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1月7日下午,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举行分组会议,讨论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市法检两院负责同志到会听取委员发言。

讨论中,委员们对法检“两院”工作报告给予充分肯定。大家一致认为,“两院”报告用数字说话,内容实在、重点突出、目标明确,总结去年工作全面具体、有理有据,安排今年任务思路清晰、举措得力,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前瞻性,彰显了司法为民的情怀和维护公平正义的决心,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委员们表示,过去一年,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始终牢记司法为民初心,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尤其围绕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优化营商环境等重大决策部署积极担当作为,服务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委员们希望,“两院”能够继续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围绕中心工作,聚焦主责主业,加强自身队伍建设,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创新发展。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切实维护公平正义,努力满足群众多元化司法需求,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委员们也将立足自身优势,加强民主监督,为构建和谐稳定健康的社会环境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