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会议 > 主席会议

市政协召开十三届五十四次主席会

发布日期:2017-04-28 10:32 作者: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蚌埠市委员会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蚌埠市委员会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4月28日,市政协召开十三届五十四次主席会议。市政协主席顾世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薛惠祥、刘自力、李宝宣,秘书长乔桂元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办关于数字蚌埠建设情况的通报,并开展讨论。近年来,我市以公共信息化平台(一期)建设为契机,全力推进全市公共信息化和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取得了可喜成绩,在“2016-2017年中国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与发展综合影响力评估”中跻身全国地市前30强,位居第22位。

顾世平指出,随着信息化步伐不断加快,大大提升了政府工作效率,增强政府工作的透明性,体现政府工作的高效和公正,从而便于全社会对政府工作进行监督。眼下,信息化的技能和需求都有所提高,有利于进一步整合社会资源,最大限度发挥信息资源的作用,社会治理能力得到整体提升。我市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数据采集、大数据中心建设等信息化基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进展,部分公共信息化服务平台已经开始良好运行,取得了一定成效。接下来要加强顶层设计,统筹协调,共建共享,避免重复建设和资源浪费。重视数据的采集和更新,有效利用大数据为科学决策服务,通过加强培训,进一步普及互联网及大数据等相关知识。加强民主监督,在信息化运用过程中做到透明、开放,接受全社会监督。开发社区作为服务平台,将信息化建设和创城管理相结合,加强信息安全,充分利用现有公共设施,全力推动数字蚌埠建设实现新突破,为蚌埠建成淮河流域和皖北地区中心城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迈入全省第一方阵发挥更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