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会议 > 主席会议

市政协召开十三届五十五次主席会议

发布日期:2017-05-24 10:32 作者: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蚌埠市委员会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蚌埠市委员会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5月24日,市政协召开十三届五十五次主席会议。市政协主席顾世平主持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王勇勇、薛惠祥、李宝宣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胡启望应邀出席。

会议听取了市行政执法局关于城市精细化管理情况的通报,以及市卫计委关于我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情况的通报。

顾世平指出,近年来,在创城工作的强力推动下,我市城市管理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尤其在推进精细化管理工作中,实现了由简单的保洁清扫、突击整治到全面提升城市管理的质的飞跃,机制上实现了从花钱养人到政府购买服务的转变,也实现了从“人海战术”到技术管理上的全面转变,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群众满意度不断提高。下一步要在饮食摊点管理、户外广告整治、公厕管理、停车问题等方面加大管理力度,大胆创新。同时注意加强对市民的引导,利用各种喜闻乐见的形式来加强宣传。统一规划城市公共资源的利用管理,本着公正开放透明共享的原则,来惠及更多的普通市民。在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方面,近年来我市医疗卫生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医疗改革也大胆迈步,城乡居民医疗保障进一步提升,我市已朝着皖北地区医疗卫生中心地位大步迈进。进一步推进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应加大医疗事业投入,科学规划,开放合作,围绕分级诊疗制度改革、建立医共体和医联体等方面不断发力,使更多百姓共享医疗事业发展带来的实惠。

胡启望说,围绕城市精细化管理和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各位政协委员积极建言献策,体现了对蚌埠发展的高度责任感,不少问题分析得比较到位,建议很精准,是一种非常有利有效的监督形式。下一步,市政府将围绕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进行梳理提炼,尤其加大对户外广告整治、渣土车管理、公厕管理等重点问题的关注力,对其中存在问题投入更大精力抓紧解决。加强对医疗基础设施等方面的投入,推进医改不断向纵深发展。通过系统梳理总结,将各位政协委员的意见和建议转化为政府工作的重要参考,以促进相关工作展开,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