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会议 > 主席会议

市政协召开十四届九次主席会议

发布日期:2018-08-30 15:44 作者: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蚌埠市委员会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蚌埠市委员会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本报讯(记者 李景)8月30日下午,市政协召开十四届九次主席会议。市政协主席杨森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郭鹏,副主席杨金城、陶仪声、鲍子雨、刘自力、洪斌,副主席兼秘书长孟祥光,副主席冯燕娴出席。
  会议就如何补齐我市脱贫攻坚工作短板进行了充分协商。会上,还听取了市食品药品监督局关于推动蚌埠市高端医药产业园建设情况通报,审议了《关于建立市政协委员履职档案工作实施方案(试行)》(草案)。
  在听取了参会人员协商交流后,杨森指出,人民政协作为党的事业的组成部分,在脱贫攻坚关键时期,理应发挥政协优势,当好党委政府参谋和智囊。年初,市政协就把“补齐我市脱贫攻坚工作短板”作为今年的重点协商议题,由市政协民宗委组织委员开展调研,形成了比较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为进一步抓好扶贫工作,要充分认识补齐扶贫短板重要性,坚定工作信心和决心;要精准发力,在补齐产业扶贫短板上下功夫;把责任扛肩头,切实保持扶贫成果的稳定性,力求为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作出政协人的贡献。
  就推动我市高端医药产业园建设,杨森要求,要高标准制定发展规划,注重园区政策建设的配套,建立完善的园区服务体系,建立完善相关制度,推动我市高端医药产业园健康可持续发展。
  郭鹏说,当前我市脱贫攻坚工作正处于提质增效阶段,在这个关键时期,市政协就此开展调研,对扶贫工作中存在的短板问题抓得到位、分析精准,提出了中肯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下一步,市政府将对此进行专题研究,充分吸纳意见建议,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进一步补短板、提质量,探索具有蚌埠特色的扶贫模式。